Join Us


麻生明院士领衔的科研创新团队主要从事联烯及其类似物化学方面的系统性研究,展示联烯的“个性,能力,魅力和用途”:发展原子经济性反应,揭示反应中的选择性调控规律;发展新型配体和催化剂,实现立体、区域和化学选择性的有效调控;系统发展联烯合成与转化的方法学以及自己发展的这些方法学在天然产物及药物分子合成中的应用。同时,该团队还以这些化学知识的挖掘为核心,针对糖尿病、肿瘤和心血管等重大疾病进行化合物活性筛选,强调但不局限于基于我们自己的化学创新发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药物先导化合物并进一步开展相关的药物研发,研究活性分子与生物大分子的作用模式。


研究方向

1)天然产物合成、手性配体设计、络合物合成、有机化学方法学等

2)药理研究

3)药物化学

4)计算化学

5)机器学习


招聘需求

研究方向
具体需求
理论计算
科研助理1名
机器学习 博士后1名

药物化学和化学生物学

 a.小分子化合物的设计与合成

 b.丰产金属催化的生物正交反应

科研助理1-2名

博士后或青年副研究员1-2名

药理方向

科研助理1名

博士后或青年副研究员1名

可见光催化联烯的合成与转化
科研助理和博士后各1名
过渡金属催化联烯的合成与转化
科研助理和博士后各1名
高通量筛选 科研助理1名
丰产金属催化联烯的合成 博士后1名
联烯的电化学合成与转化 科研助理和博士后各1名
丰产金属催化氧化反应 科研助理和博士后各1名


任职要求

应聘者应热爱科学研究,勤奋努力、服从安排、踏实好学;具有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且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具有良好的中英文写作能力和表达能力,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过学术论文的优先。各岗位具体要求如下,

科研助理: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接受过严格的专业训练,有很好的实验操作技能。

博士后:拥有博士学位,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能独立开展课题研究工作;接受过严格的专业训练,有很好的实验操作技能。

青年研究员:1)拥有博士学位,接受过严格的专业训练,有很好的实验操作技能;2)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过学术论文。

***应聘机器学习岗位的申请人应具有较好的机器学习相关研究背景和动手能力, 有丰富的机器学习框架使用经验(如TensorFlow,PyTorch等),熟练使用Python编程语言。有机器学习在化学领域中的应用经验者优先。


工作单位

复旦大学、浙江大学


待遇

1)工资以及其他福利待遇将根据申请者资历和学校规定办理。

2)拥有学士或硕士学位者,如表现优秀,考虑优先招收为研究生或推荐报考国内外其他知名高校和研究所。

3)青年研究员将按照学校规定补贴安家费以及配套科研启动经费。


申请方式

请将简历发至qian_hui@fudan.edu.cn

对符合要求者,我们会尽快组织面试,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


欢迎有意向报考本课题组研究生的同学联系我们!